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07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以创建“先锋自然事情好办”党建特色品牌为抓手,坚持多渠道、多形式互促互进,扎实开展“三个好”活动,不断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好党史故事,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

镜头一:该局自然资源大讲堂

“我18岁当了兵,先后做过连队指导员和团政治处干事,因表现突出,1967年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82年转业到地方担任过乡组织科科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县国土局纪委书记,工作40多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期间经历过挫折,也遇到过不少困难。但我始终相信,只要心中向着党,坚决跟党走,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今年已经75岁了,这些年来我取得了很多荣誉,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这都是与党对我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分不开的。”这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干部支部书记张少洪同志在讲述他参军、入党以及工作的成长经历,听课的“学生”则是该局全体党员干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立足全系统实际,邀请县党校教授和系统老同志,以喜闻乐见的“小故事”、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帮助大家了解百年党史、新中国史以及自然资源改革史。讲者娓娓道来,听者更是如痴如醉。这种全新的宣讲方式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政治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用好红色资源,在悟深悟透上下功夫

镜头二:金南镇金沟古镇陈列馆

“我们金湖素有‘淮上明珠’‘苏北小江南’之美誉。解放后,毛主席作出‘一定要把淮河修好’ 的英明指示后,勤劳的金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肩挑背扛、垒石筑坡,历经70年,淮河金湖段面貌发生了彻底改变。现如今,荒地成了良田,滩涂成了森林。人民群众的生活那是倒吃甘蔗一节更比一节甜啊!”这是该局党员在金南镇王庄村联系点上过党日参观金沟古镇陈列馆时,工作人员围绕淮河治水图片和实物解说的一幕。

怎样才能让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避免走马观花流于形式?该局党委在挖掘红色教育资源上费尽了心思、动足了脑筋。党委一班人结合根植于全县人民血液的“治淮”精神、“吴运铎”精神,以就近为原则,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分批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吴运铎人民兵工精神馆等县内红色教育基地。情景教学+现场体验+心得分享,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办好为民实事,在倾情倾力上下功夫

镜头三:县市民中心土地利用审批窗口

“真的没想到,我们企业从项目选址到拿到规划许可、不动产权证等五证,只用39天就可以开工建设了。”优米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的张总捧着锦旗来到市民中心土地利用审批窗口,向该局负责用地审批的同志连连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该局党委牢牢把握这个基本方向,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成立“镇镇到、企企到”服务专班,全面排查全县企业和群众在土地要素保障、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处置动态管理。据统计,该局上半年已顺利完成了徐梁安置小区、庆都广场共计74528㎡的问题楼盘处置工作,创新实施“双信地”出让审批模式、有力保障了全县19个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李标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