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三措并举”扮靓镇域环境迎接第21届荷花节
2021-07-13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随着7月15日第21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即将开幕,作为国家4A级荷花荡景区所在地、全域旅游主镇区的淮安市金湖县塔集镇,大力开展全镇域的环境整治,通过“三措并举”,努力以一流的生态美、环境美和氛围美,迎接荷花节的到来。

一是动员部署,明确责任。该镇提前一周专题召开迎接荷花节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将其作为一项突击性重要节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把整治的任务、重点和责任交办到各村居、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要求利用一周时间对全镇域环境进行一次大“手术”、大“洗脸”、大“换装”,以全新的生态环境面貌迎接八方游客的纷至沓来。

二是突出重点,整治关键。该镇在对全镇域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的基础上,重点突出镇域内淮河入江水道圩堤绿道和荷花大道沿路沿线、四个集镇镇区和靠荷花荡景区附近的村居。督促中标环境整治工程的第三方,上足人力、物力,清除路边杂草、杂物,清运集镇和村居的所有垃圾,达到集镇、路道和村庄常态化保持干净卫生、环境优美。

三是精美布置,营造氛围。该镇安排专人负责,组织人员力量对四个集镇和各个出入口的主要路道沿线的户外宣传进行一次拉网式过堂整治,清理老旧、受损影响美观和过时的广告牌、横幅和宣传标语200多处,重新布置与荷花节相关联的户外宣传100多处,在全镇范围内大力营造浓烈的节庆氛围,让外地游客一走进塔集就有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视觉美感。

通讯员:韦志业 张孝坤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