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荷花盛放!第21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
2021-07-15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李广忠 陈义宝 纪执磊 李秀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李广忠 陈义宝 纪执磊 李秀军)7月15日上午,第2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暨第21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在金湖县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据悉,本次荷花节将持续到8月28日,近30个主题活动将为当地百姓和外来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节庆盛会。

江苏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徐鸣,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罗一民,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淮安市政府副市长 王红红,淮安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致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旭东主持开幕仪式。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

周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21届中国金湖荷花节的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金湖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业绩,并希望金湖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强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间文旅产业的合作交流,促进区域旅游业联动发展,不断放大金湖“杉青水秀、为荷而来”品牌影响,形成“八方游客奔我来”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打响“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城市品牌作出金湖贡献。

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

贺宝祥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金湖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21年前,勤劳智慧、勇于创新的金湖人,创办了以荷会友、以荷传名、以荷生财的“荷花节”,铺就了一条连接四方、通向发展的金光大道;21年来,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金湖人,又以年年出新、届届精彩的“荷花节”,吸引世界感知金湖,牵引金湖走向世界。今年,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与第21届中国金湖荷花节,相逢在“荷”都,“莲”结为一体。来自5个省、23个地级市、18个县市区的兄弟城市相聚金湖,充分彰显了“同饮淮河水、共谋新发展”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金湖荷花节的“朋友圈”、共塑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共同体”,必将在有效提升荷花节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城市在文化旅游、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启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金湖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旭东

万旭东表示,金湖全力做优生态底色,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先后创成国家4A级景区2个,建成一批旅游新兴业态,2020年,以江苏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仪式现场,江苏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徐鸣、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为金湖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揭牌。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罗一民、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促进会”揭牌,将对沿淮城市文旅资源互换、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发挥重要作用,也必将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实现共赢。

徐州市贾汪区、盐城市大丰区、济宁市曲阜市、临沂市沂南县、信阳市浉河区、信阳市新县与淮安市金湖县共同签订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七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携手推进江苏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我宣布: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栽培荷花面积最大的景区——金湖荷花荡。”开幕式现场,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官郑重宣读道。据悉,荷是金湖最美的底色,万亩荷花荡是金湖最靓的名片,仅荷花荡景区及周边区域,就种植荷花近5万亩,是中国最大的连片荷花栽培景区。

徐鸣、罗一民、周毅、郑泽云、沈毅、黄萍、周茂萱、王红红、范更生、赵炳起、贺宝祥共同上台启动开幕仪式。

荷叶婷婷一望无际,荷花清香随风弥漫。主会场还连线了荷花荡分会场,外景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一饱荷花荡景区五百多种荷花、一万两千亩荷田的眼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涛文化还为大家呈现了一台以《荷花映日红》为主题的高质量文艺演出,精彩的歌舞表演《盛世金湖》《百里荷乡百里花》《淮荷风韵 起航》、朗诵《金湖畅想》、杂技《风华荷现》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开幕式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金湖将继续秉持“节庆搭台,经贸唱戏”办节理念,以“颂党恩开新局展形象”为主题,以“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城市营销、娱悦百姓”为重点,以“杉青水秀,为荷而来”为基调,突出重特大项目招引,彰显金湖“杉荷景秀、美丽生金”的魅力,促进金湖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赋能经济、提升形象、快乐百姓”的办节主旨。开幕式当天,重特大项目开工暨总投资50亿元的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开工仪式、第二届智能制造(金湖)论坛、中国金湖首届尧文化高峰论坛、湖鲜美食“嗨”起来暨金湖特色龙虾宴、“一千零一YE”夜游实景演出、3D水幕电影光影之夜大型灯展等活动举行。此外,招商项目推介发布签约仪式、蔡布谷荷花艺术作品展、红色音乐会暨第二届水上森林树梢音乐会、500架无人机表演、“我心向党”社区艺术周演出、第五届“吕良棋盘古镇杯”象棋公开赛、全省少儿围棋赛、“荷你一起购金湖”网红直播带货金湖农产品等活动也在荷花节期间举办。

标签:金湖;荷花节;荷花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