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积极开办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课堂
2021-07-20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根据党员群众特点,开办特色学习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向末端延伸、学习宽度向干部拓展、宣传广度向居民覆盖。

百姓课堂 全员覆盖“深”学

“我们亲爱的周总理呀,他的一生做了太多的事情。”日前,在该办事处滨河社区的图书室里,社区三十多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活动——“携手向党,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志愿者们饱含深情地为孩子们朗诵开国总理周恩来的生平,向孩子们再现了周总理心系国家与人民的动人故事,带领孩子们领悟周总理正直而伟大的精神。


据了解,这是该办事处开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课堂之一——百姓课堂。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夏美娟介绍,他们依据辖内各社区特色,携手各高校讲师、大学生志愿者、社区社工,在社区内开展一批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社区群众、青少年儿童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深”学。

流动课堂 实境参观“助”学

歪戴破草帽、手拿木枪、身穿白褂、光着脚丫——他只有13岁,却擅游泳、能爬树、会摔跤,机灵鬼透、野气逼人……他就是抗日小八路“张嘎”。近日,来自海天路社区的30多名党员来到电影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重温抗战影片《小兵张嘎》,嘎子坚强不屈的意志、机智勇敢的作风从侧面展示了抗日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的坚韧不拔和百折不挠。

“我们积极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途径,将‘书本’与‘实境’相结合。”该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马腾飞介绍,为充分激发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坚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信念,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参观主题展览、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等一系列红色活动。

红色课堂 创新方式“促”学

“嗡嗡嗡……”二十多架航拍器摇曳在运南社区的上空,记录着运南社区开展的“‘百年铸辉煌运南再起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奋飞运南’航摄”主题活动。作为在大运河畔成长起来的新型社区,从贫穷落后的农村到富强繁荣的城市新社区,如今的运南社区已经成为淮安生态文旅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样板”。

社区书记王国松介绍,运南社区是典型的“村改居”社区,居民旧思想不易转变。对此,社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系统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创新学习方式,开办大型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爱党爱国爱家园的情怀。

“我们富城路办事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调动“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酵母”作用,由点及面,带动一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党委书记王琰炎说。(夏美娟 孙婧)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