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织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网
2021-07-20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遇到困难不要怕,社区叔叔阿姨都是你的亲人。”日前,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都市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高干林步履匆匆,他拎着大米、食用油还有志愿者准备的物品,走进辖区困境儿童小雨(化名)家里,很熟络的和奶奶拉家常,在得知小雨近期学习表现不错后很是欣慰。

小雨是一名孤儿,父母不幸离世,跟着身患重疾的奶奶艰难过活。由于无人帮忙辅导功课,小雨的成绩有所下降。对此,都市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每天排班来到小雨家里,陪他完成作业,给他辅导功课。“小雨很懂事,小小的年纪承受了太多。”该社区工作人员陈树梅满脸疼爱地说。为了帮助小雨解决生活困难,都市花园社区网格员帮他申办了困境儿童补助金,定期上门走访。小雨患重感冒,该社区党委还主动帮他协调卫生站免收治疗费,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为他捐款,并添置换季衣物,带他一起打扫房间、料理家务。

据悉,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聚焦困境儿童帮扶工作。一是政策找人,完善主动发现机制。推动实现“主动+自动”的关爱帮扶模式,通过系统比对、入户调查等形式,正在为辖区2名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快速申领困境儿童补助金。二是多元参与,协力关爱困境儿童。从“强化管理、法治宣传、托管帮教、心理疏导、结对关爱”等方面,强化履行监护责任。发动辖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组建紫罗兰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情绪解压、课业辅导、交心畅谈等综合帮扶措施。三是综合施策,关注关爱孤儿群体。通过“心愿菜单”定制,满足孩子们的一个小要求、小心愿;同时,凝聚社会力量,元旦春节、端午中秋送上慰问大礼包,并积极争取挂钩单位的帮扶资源,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仲小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