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07-23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报,金湖县水香嘉华、金浦花园和县委党校家属区3个小区获评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

近年来,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群众宜居品质的重要抓手,列入县委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按照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要求,集中对全县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进行实地勘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编制改造“时间表”,明确改造专项经费,制定“一区一策” 逐年分批实施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该县住建局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局党委一班人分别带队直入小区、直面群众,征求改造意见和建议,动员群众拆临拆违。张榜公示改造内容,邀请群众参与方案设计和工程监督。公开招选信誉好,实力强的施工单位对小区路面、空中管线、地下管网、亮化绿化等进行“绣花式”提质改造,更新升级监控设施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物业管理行业专项整治,规范物业服务行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体系,成立县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党委,实施“红色物业”工程,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项跟进。通过精心改造,小区生活配套和宜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得到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3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惠及小区居民1.2万余户。通讯员:陈剑 王永生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