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全力以赴迎战“烟花”暴风雨
2021-07-28 1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7月27日晚开始,台风“烟花”对金湖县影响逐步加重,一夜一天的暴风雨给金湖县城带来了大量雨水,衡阳路积水、环城西路积水、船塘路积水,一棵棵树木被刮倒,一些背街后巷老旧小区也被水涝......险情就是命令。

金湖县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局领导全部加入防汛值班巡查,市政中心组织市政公司、园林公司、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共计200多人,冒着泼风泼雨,连夜出动,深入大街小巷,打开窨井盖、水篦,加速排水,守护趟水口。发现排水口堵塞的,大家用手扒开树叶、用随身带的管条疏通;对淮河路、城东湿地公园等积水比较严重的地方,架设抽水泵进行抽水;出动挖掘机,打开河堤围堰,扩大排水口,加速排水。人防中心工作人员一大早也加入了人防工程防汛检查,为受到水涝的人防工程进行机械排水。自来水公司党员干部赶紧备好防汛物资,确保水厂地下管网排水畅通,防止进水口、出水口受到暴风雨污染,预防制水厂受淹,确保机械正常运转,保障城乡安全供水。

在“烟花”暴风雨袭击下,城区共有10多条主干道被水围困,400多棵园林树木因大风倒伏。28号下午4点多钟,天色突然变黑,雷电交加,雨还在不停的下。住建局重点项目群里,局长顾海芸一边在不停地协调解决各方防汛排涝问题,一边不停地嘱咐大家注意安全。200多名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城市防汛一线,市政中心主任王义松说,雨不停,人员不撤。市政公司志愿者们抗击风雨不分男女,女同志也纷纷加入。园林公司志愿者加班加点,中午不休息风雨兼程,一路巡查,一路清障,发现哪里有倒伏树木,就停下加固清除,还给市民一个安全的城市。(通讯员: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