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坚持精准问责 强化营商环境纪律保障
2021-08-12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 金湖县黎城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淮安市委市政府发布的《淮安市违反营商环境“十个严禁”问责办法(试行)》,持续擦亮“101%”服务品牌,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企业在黎城街道投资兴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探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行动,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靶向定位。为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症”。黎城纪工委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当前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十个严禁”作为服务企业的基本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多领域推行包容免罚清单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性化法治保障。除集中观看外,黎城街道依托微信群等平台,向全街道工作人员宣传“十个严禁”举措,要求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坚持对症下药,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行动,针对性地开出6个“药方”,即:通过开通监督举报直通车、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网址、举报二维码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梳理出具体的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明确政商交往行为界限;开展涉企单位作风测评,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对涉及企业办证事项及服务的相关部门进行作风测评;选取一批民营企业建立2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定期收集影响营商环境的有关作风问题和意见建议;截止到目前,对全街道家企业上门走访112次,收集反馈问题20个、意见建议14条,解决问题16个。

坚持精准问责,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纪律保障。黎城纪工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相关职能部门受理投诉后,按照“轻微、一般、严重”三个级别响应,采取当场处置、派员核实查处等方式处理,限期做好处置及反馈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的合法经营权益。同时,黎城街道奉行“店小二精神”,也就是公仆精神,为江苏中宝线缆发展有限公司解决扩大经营用地问题,在短短的37天内就实现了五证齐发,一举刷新全县办理该项业务的历史记录(一般办齐五证需要半年时间)。根据企业需要,帮办人员共为企业送上《惠企政策一本通》、《财政补贴指南》等相关优惠政策材料1200多份,走访企业帮办200多次。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为企业解决矛盾167条,帮助今日卫生等企业帮办相关证件手续50多条,围绕企业“有求必应”,精细帮办并解决企业困难。

通讯员 杨 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