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打击“黑车”不止步
2021-08-13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淮安讯 “你好,我们是交通执法人员,请问你和乘客是什么关系?”

“朋友哎。”

“乘客叫什么名字?”

“乘客叫……”

8月12日下午,金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当天不在交通管控卡口值班的同志,以205戴楼卡口、金马高速卡口为驻点,检查7座以上小型客车。在205戴楼卡口驻点检查时,凭多年执法经验,执法人员当即怀疑一辆苏H开头的7座小型普通客车非法载客,于是对司机展开调查,果不其然,该司机驾驶的是私家车,并无营运许可证。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杜绝疫情通过客运车辆进行传播,根据上级要求,我县长途班车已全部停运,而一些非法经营者无视疫情严峻形势,趁机高价招揽旅客,这不仅扰乱正常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损害城市形象,更危害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非法营运,两项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

连日来,在这次交通管控卡口值班值守中,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楼庄、高速、草泽河三个卡口的值班值守工作,任务相当繁重。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共派出近80名工作人员,不顾高温难耐,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行动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情怀,用大队长吴要勤的话说,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平安”。同时,他们还不忘提醒广大市民知晓乘坐“黑车”的危害,不要图一时方便乘坐违法违规车辆,很多“黑车”司机防范意识较低,车辆没有进行消毒,部分司机不要求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甚至司机都不佩戴口罩,尤其是“长途黑车”乘坐时间长、空间相对密闭,是新冠肺炎传染扩散的绝佳条件。

自7月27日交通管控设卡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辆。下阶段,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程序,突出整治效率,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万青 邱忠柱 李小丽)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