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前锋镇: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021-08-1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淮安讯 “企业遇到问题,镇领导比我们还着急,为了给我们办事,还要追在后面催着我们要材料,让我们感到贴心温馨”,江苏中高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发自内心的感言。今年以来,金湖县前锋镇党委将“我为企业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优质服务的“乘法”激发企业增效的“加法”。

从琐事管起,让企业精英安心。久居东北的王子海博士受聘江苏中高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后,为企业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研发了数十个新产品,成为企业的“顶梁柱”。由于与留在家乡的妻子分居两地,工作生活不方便。该镇经多方争取,协调将他的妻子王女士安排到县直机关工作,使王博士能够将全部心思用在企业创新转型上,企业已成功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镇多数招商引资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来之于外地,其子女的学习教育成为他们最大的牵挂。为此,该镇积极协调县教育部门,为26名外籍人员解决小孩来金湖入学问题,消除了后顾之忧。

从难事帮起,让企业省心。围绕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党委班子主动深入挂钩企业,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江苏博越化纤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为招工难发愁,该镇将招工任务下达到6名班子成员和12个村,仅2周时间向企业送工154名,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工不足的问题,党委主要领导先后4次与金湖职业技术学校、淮安技师学院协调,落实40多名学员毕业后到企业就业,签订了用工协议。江苏雅绮针织有限公司因新上超细旦纤维及化纤布、纸制品生产项目,存在一定资金缺口,该镇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落实到位。事后,公司董事长朱仕川动情地说,为了办齐1400万元融资手续,镇领导为我们跑上跑下、费时费力,事情办成了想请他们吃顿饭意思一下,却比办什么事都难。

从实事做起,让企业称心。着眼企业长远发展,该镇研究出台了助力工业企业成长八项奖扶政策,向11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526万元,帮助8家企业申报县产业引导资金214万元,通过协调过桥资金担保、企业房产设备抵押等方式,帮助江苏佳煤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向银行融资4100多万元。金湖县志远机械厂、江苏金域兴业服饰有限公司因前期征地手续存有瑕疵,一直未领取“两证”,影响企业后续发展,经过多轮协调,近期相继领取了《不动产产权证书》。

随时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店小二”培育着前锋这方沃土,让在前锋投资的企业享受优质贴心的服务,不断增强发展的动能和信心,上半年,该镇9项工业指标全面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其中,列统工业开票、全部工业入库税收增幅分别达27.81%、17.05%。(通讯员 徐萍 冯大和)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