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地图市场检查监管工作
2021-09-01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淮安讯 为进一步强化地图市场监管,提升市民正确认识地图、规范使用地图意识。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全县地图市场检查监管工作。

着力营造规范使用地图氛围。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该局紧紧围绕《测绘法》宣传主题,在公园、广场以及书店等场所设立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测绘法律相关知识,不断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

强化对重点领域监督检查。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为杜绝问题地图在市场流通,该局组织地籍测绘等相关科室,对全县文化用品市场中各类挂图、地图集(册)、地球仪等地图制品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全县地图使用规范、安全。

构建问题地图长效监管机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联动市场监督等单位,构建问题地图常态化监管机制。通过对外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等方式,积极宣传发动社会力量检举问题地图线索。同时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形式,着力整治违反《地图管理条例》和含有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地图和行为。(通讯员 付九标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