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小公园”连着“大民生” 美了环境暖了民心
2021-09-02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淮安讯 “自从公寓公园建好后,我们健身、散步就有了好地方,环境好、绿化好,村里干部真的是做了大好事啊”。江苏省金湖县戴楼街道牌楼村新建的公园广场上,正在晨练的大爷大妈十分的开心。“这里有一个池塘,边上全部是荒地,经过我们投资改造现在成为了一个漂亮的公园。”牌楼村党总支书记高飞向记者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戴楼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主要内容,通过认人、认事、认亲的“三认”活动,街道100多名党员干部走村进组串户,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500多件,得到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牌楼村有500多户农户因为搬迁住进了牌楼农民公寓,公寓环境虽好,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农民公园,针对这样的情况,牌楼村征求群众意见,经过科学规划,选定在公寓西侧的一块荒地新建公园18000平方米,配套有步道长廊、绿化亮化、农民大舞台、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让公寓农民健身有了一个绝佳的好地方。公园在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到8月份正式建成使用。“大家在茶余饭后,不仅可以散步健身,到了晚上还是跳广场舞的好地方”。

今年以来,戴楼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从农民身边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小事做起,注重农民居住环境的提升,以文明城创建为契机,对全街道9个村居开展人居环境全域整治活动,加大投入进行硬件改造,多措并举提升农村环境提品升级。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一起参与,一起打造美丽家园。

下一步,戴楼街道将结合本地特色规划打造“三户一中心”主题广场、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等更多有特色、有品位的农村公园。通过各种类型的主题公园建设,让农村的小公园成为群众理论学习的平台、休闲娱乐的阵地,让农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谷珍霞 杨焕新 记者 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