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项举措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2021-09-18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方针,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坚持三项举措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各镇街、林场等地悬挂横幅、张贴防火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林场“小喇叭”24小时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知识,不断强化人民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5000多份,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联合督导,强化措施落实。严格落实省市县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压实压细各相关单位群防群治责任。同时,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对各镇街、林场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重点查看防火装备、巡查记录、防火队伍配置以及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制定落实情况,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开展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制定《森林火灾预警响应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对林场等相关单位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培训,定期检查消防装备,时刻保证扑火机具、通讯设备完好,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快速出动,快速扑救。(通讯员 邹琳)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