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战“疫”有我 闪烁“微光”汇聚抗疫大能量
2022-03-22 1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欣雨 范靖宇)3月以来,江苏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金湖县黎城街道涌现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披星戴月,勇毅担当,逆行出征,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心用情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站好疫情防控每一班岗

疫情再度暴发,黎城街道西苑社区的网格员们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凭借与群众熟悉的优势,推动了走访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疫情爆发正值网格员吉启洋妻子怀孕期间,但面对迫在眉睫的疫情防控任务,吉启洋依旧选择站好疫情防控每一班岗。他每天加班到深夜,一日三餐也直接在社区解决,早出晚归的他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牵挂着怀孕的妻子,叮嘱妻子按时吃饭,注意身体。每当家人劝他换一份轻松的工作时,他总坚定地说只有“大家”安全了,我们的“小家”才能更加幸福美满;网格员周文娟家中有两个孩子,年长的8岁,年幼的仅2岁,正是最离不开妈妈的时候,每天的忙碌早出晚归,让她常常刚和孩子们说上两句话,就必须继续处理疫情防控工作,孩子们在妈妈以身作则的教育下,年纪虽小,却已非常懂事,常和妈妈说“妈妈你去保护大家吧,我们可以照顾好自己”;网格员沈淑仪是一名“准新娘”,当疫情遇上婚礼,她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直至婚礼的前一晚,依旧可以在社区看见她奔波忙碌的身影。有哪位姑娘不梦想一场浪漫的婚礼?但处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她与丈夫决定把婚礼一切从简,只在家人的注目下完成了这场婚礼。在婚礼后的第二天,她立即回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小别离”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正是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温暖“星火”,组成了守护着黎城群众的坚强护盾。


紧握抗疫“指挥棒”,做好防控“带头人”

作为黎城街道劳动桥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孙开文同志充分发挥社区领头人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成立6个疫情志愿服务突击队,连夜开展场所码张贴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统筹分配防疫任务,推动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同时,孙开文主动穿上红马甲,冒雨进行入户走访,现场疏导核酸检测点秩序,事事亲力亲为,带头奋斗在防疫第一线。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劳动桥社区全体人员都充满了抗疫必胜的信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青”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数据“长城”

自新冠疫情再度蔓延以来,黎城街道迅速成立了一支数据组“青年抗疫突击队”,他们披星戴月,只为每一个数据精准无误。作为数据组的“老手”,曹禄云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数个日夜、无数个周末、无数个节假日,只要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传真机一响,她就迅速投入工作状态,集中精力处理大量交办单。她一直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人,彰显青年党员的责任和力量,用不畏艰难的抗疫精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心墙”。作为2021年7月刚参加工作的“新人”,郭磊已经能够独当一面,每天面对着疫情防控最核心、最重要的数据,她深知自己工作的责任重大,她经常为处理信息忙到深夜,只为确保所有汇总上报数据准确,交出了数据“零失误”的答卷,在“小岗位”上彰显“大能量”,用责任和汗水彰显青年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黎城街道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可爱的人”,他(她)们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为防疫工作贡献每一份力,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像星星之火,聚成火海,点点微光,汇成星河。“疫”不容辞,凝聚成抗疫的强大能量。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