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召开城镇燃气专项整治任务交办会
2022-03-22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剑 韦国梅)3月22日,金湖县住建局召开一季度城镇燃气安全联席会议暨专项整治任务交办会,主要是学习贯彻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一季度城镇燃气专项整治成果,部署安排当前及下一阶段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政府副县长叶楠到会提工作要求,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海芸主持会议。各镇街、驻金农场、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县燃气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燃气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楠指出,燃气安全是民生大事,事关党的政治建设和百姓幸福,安全生产是易碎品,时刻不能麻痹,安全月月抓天天反复抓,要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整治,从相关监管责任单位、燃气企业安全责任主体到一家一户燃气用户,都要认真做好安全应该做的事情。从燃气企业场地、运输到终端入户管道,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定进行操作,一环也不能放松。叶楠强调,住建局、商务局、市监局、公安局、城管局及镇街是燃气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要强化执法检查,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一定要围绕小区燃气管道、市政开挖、餐饮场所、黑气点、流动摊贩等重点领域,对隐患整治进行常态化动态清零。

顾海芸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镇街、各场圃、各部门要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来推进,确保燃气安全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镇街、场圃要压实属地责任,在辖区范围内全面组织开展排查整改,各燃气公司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到位。县燃气安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照部门职责,加强系统配合,形成排查整治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工作举措再细化。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燃气专项整治任务清单,科学制定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要重视台账资料的完善和上报,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结合事故案例宣传安全用气知识,提高广大用户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结合处罚案例宣传违法用气后果,督促各餐饮单位和用气企业自觉落实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责任,抓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全县城镇燃气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