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人民代表“卫”人民 抗“疫”一线勇担当
2022-05-0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湖县塔集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表率作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县人大代表、高桥村党总支书记黄爱萍始终坚守基层防疫一线,耐心细致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人员信息摸排、落实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等各项工作,夜以继日坚守岗位,最忙的时候她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黄爱萍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初心,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安全堡垒。

县人大代表、新华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陈延海,每天坚持在辖区内巡逻走访,逐门逐户排查是否有外市返乡人员,认真记录在上海、苏州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并联系询问情况。在“五包一”人员管控工作中,为管控人员测体温、送上防疫物资。在动员广大群众疫苗接种时,主动上门接送行动不便老人往返卫生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他的勇于作为、主动担当,切实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模范表率作用。

镇人大代表、镇人武部副部长张雯雯,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镇疫情防控交通组组长,她舍小家为大家,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自己带领组员轮班坚守在交通管控一线,对返金货车司机做到热情劝导、耐心解释、严格把关,给市外来往车辆做好登记、摸排工作,并对驾乘人员做好跟踪管控服务,用人大代表的担当,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塔集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牢记人民重托,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硬核”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把“代表担当”写在抗疫前线。(通讯员 张银启)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