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情系浓情端午 共建文明家庭
2022-06-0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31日下午,金湖县戴楼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情系浓情端午 共建文明家庭”“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街道的10多名文明家庭成员、少数民族家庭成员相聚一起包粽子,手工做香包、龙舟竞渡,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在戴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礼堂,几张长条桌拼在一起,文明家庭、少数民族家庭成员与青年志愿者和周边居民围在一起话端午、说小康。粽叶飘着清香、糯米透着晶莹,在大家的巧手翻转之下,变成了形状可爱的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畅谈着现在的幸福生活。在随后的做香包活动中,大家跟着志愿者一起缝制香包,经过加工,零碎的画布、彩绳、艾叶变成了一个制作精美的小香包,拿在手里,艾叶飘香。手工龙舟竞渡让大家仿佛回到了端午赛龙舟的现场。而在牌楼公寓,“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演出也迎来了居民的热烈掌声。


端午佳节,延续的是传统习俗,流淌的是家庭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也表达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了乡风文明理念,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提升了街道文化服务水平,助力金湖县文明城市创建。(陈欢 涂芬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