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共育民族“石榴花” 唱响团结“主旋律”
2022-06-13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黎城街道西苑社区“红石榴家园”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各民族精神家园建设,形成了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

法治宣讲,家风相传。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弘扬文明家风,黎城街道西苑社区“红石榴家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法治宣讲,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法律条文、正确的家庭教育概念及家庭教育的内容等方面向参与的市民和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同时还依据现场少数民族的文化特点,对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同心有约,阅读共享。以文化润心,用阅读赋能,丰富少数民族的文化生活,黎城街道“荷你悦读”品牌结合“红石榴家园”开展民族阅读分享活动,通过阅读分享党史类、民族文化类书籍,促进多民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心相连,共庆佳节。黎城街道西苑社区“红石榴家园”积极结合中华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活动。端午节期间,西苑社区“红石榴家园”邀请辖区内汉族、苗族、壮族等各民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开展“团结石榴籽 浓情粽叶香”主题活动,各族群众一同包粽子,分享不同民族过端午的习俗,共同庆祝中华传统佳节。(通讯员 万丽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