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
2022-06-13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金湖县金南镇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提高招商引资“硬实力”,多措并举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惠企政策,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全力为招商引资工作保驾护航。

着力“政策最优”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金南镇积极用好上级招商引资政策,同时在一定范围内与企业签订激励协议,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坚定企业在金发展信心。对于项目投资,投产运营后对设备投资额5000万元至1亿元部分按15%给予奖励;1亿元以上部分按20%给予奖励。对于企业发展,亩均税收达到4万元的按当年地方经济贡献的50%予以奖励,达到6万元的按60%予以奖励;达到8万元的按70%予以奖励。对于特大项目奖励: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支持。

聚焦“成本最低” 增强企业获得感

金南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为企业减负政策,从用地优惠、纳税奖励、规费减免、用工保障等方方面面对企业予以扶持,力争企业成本有效降低。一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金南镇统计工作人员积极指导企业进行税收减免申请,用好各类优惠政策组合拳。二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符合相关条件的员工给予每人500元社保补贴,同时鼓励企业自主培训,对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员工给予200元~500元不等的补贴。三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项目设备投资达到1000万元的,按项目每年新增贷款实缴利息的30%给予奖励。四是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于企业经营中的用水、用电、用气、供热以及用地等费用,都务求给予最大优惠,切实保障企业生产运营,扩大企业市场优势。

力求“服务最好” 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金南镇全体干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标准、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通过经济网格化平台深入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切实帮助挂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形成面对面帮扶、点对点解困的工作局面。目前,我镇全体领导每季度深入走访企业150余次,收集58条涉及企业税收降低、融资困难、安全生产等方面反馈问题,回复率达100%,解决率为100%,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中赢得了群众口碑。

确保“帮办最快” 提高企业满意度

围绕招商引资“主线”,金南镇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事前介入、加强指导、全程帮办的措施,指定专人帮办跟踪服务,从邀请企业实地考察,到洽谈投资事宜,再到企业选址建设、注册登记、投产经营等,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常态化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用最短的时间为投资者帮办从立项到竣工的所有服务,实现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助力建设项目快速建成落地,投产达效,做大做强。(通讯员 胡子威)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