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一周一专题”特色安全竞答活动正在进行中
2022-06-1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结合安全生产月期间系列宣教活动,金湖县安委办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金’心守护城市安全,‘湖’城共享美好生活”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这次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由金湖县安委办组织策划并搭建微信小程序竞答平台,县应急局,消防大队,住建局和市监局分别牵头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项竞答,采用“一周一专题”模式,全县干部、职工、企业从业人员可通过手机微信答题的方式参与竞答活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答题2次,每次5题,答对3题即可参与红包抽奖。

当前,正在进行的是由金湖县应急局牵头的应急管理知识有奖竞答,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居民生活安全等方面。应急管理知识有奖竞答后,将有序推进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题有奖竞答。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广大群众和职工普及安全知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应急管理知识竞答活动第一天,全县有10000余名职工参与答题,发出红包近2000份,收到良好效果。(付善兵)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