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2022-06-1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6日上午,金湖县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邮路活动在翠湖园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县45个部门、30家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刘玉春指出,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对于宣传贯彻国家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求全县上下精心组织,利用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交互性、贴近性的特点,及时宣传报道活动的经验做法,使“线上”和“线下”达到深度融合,切实唱响“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旋律,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的安全咨询日活动,“安全邮路”成为金湖县一大亮点,结合“‘金’心守护城市安全,‘湖’城共享美好生活”金湖县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特色创建主题,金湖县应急管理局依托邮政行业点多、面广特点,构思安邮结合,打造“安全邮路”,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城区每辆邮递员车辆上安装安全宣传主题牌,每天走街串巷,在投递报刊、物件的同时,为群众送上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营造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氛围。

同时,县应急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拓宽宣传思路,为企业邮寄一封“安全信”,把《安全生产法》中规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职责及企业日常安全注意事项投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向企业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企业管理层安全生产法治意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在咨询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展示安全生产宣传展牌、现场咨询答疑、发放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等知识,大力动员群众关注重视安全生产,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据统计,本次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共展出宣传展牌4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宣传礼品500余份,群众参与率高,现场咨询约有1500人次,收到良好效果。(付善兵)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