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政法窗口专项督查行动
2022-06-20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监督工作质效,打造透明高效的司法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按照全市政法工作重点指标集中攻坚月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金湖县委政法委联合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对全县政法窗口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该县督查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公安、检察、法院和黎城、戴楼、金南、银涂、前锋等18家部门和镇(街)联系服务群众最直接、最具象的政法系统基层一线窗口,采取突击检查、抽查办件、走访现场办事群众等方式方法,查找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重点对不文明、不规范、不高效、不公正“四不”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该县政法窗口能够规范执法、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服务热情周到,但个别政法窗口也存在服务效率有待提升、着装有待规范等问题。督查组本着不护短、不遮丑的原则,分别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和通报,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据了解,金湖县委政法委将结合今年队伍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政法窗口督查、案件评查、顽瘴痼疾整治、涉法涉诉信访接待等专项执法监督活动,不断规范政法部门办案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及队伍建设的满意度。(罗卫)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