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之声”办到农家门口
2022-06-2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各位听众,‘自然资源之声’开始广播啦!今天为大家播报的内容是:黎城中心所加大土地执法巡查力度、王庄村三个渠道强化便民服务……”6月20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黎城中心所开辟的“自然资源之声”宣传车送到了农民家门口。

如何让保护耕地、违法用地等政策及时让百姓知晓?黎城中心所在“自然资源之声”中找到了契机。他们利用每星期执法巡查的机会,进企业、下农村、到学校不间隙进行播放,每次播放不少于1小时,每周更新两次,确保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其内容涵盖自然资源新闻热点、节约集约用地及违法用地、红色故事、乡村振兴话文明等。

“每天能在家门口听到党的政策声音,很受教育。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发挥带头作用,配合村两委工作,身体力行投入到保护耕地中去。”65岁的南宫村党支部原书记王仁元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和过去相比是天壤之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为发挥自身余热,他现在义务成为了自然资源协管员。

“自然资源之声”栏目看似很“土”,但却是农村最有效、最直接的宣传方式,拉近了保护自然资源最后一公里的距离”。为使栏目更有趣味性,倾听群众呼声,黎城中心所还积极鼓励各村协管员踊跃投稿,采取“你点单我来讲”的方式,用农家话讲自然资源故事,让自然资源故事走入寻常百姓家。 (王殿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