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三项措施做好财政内控管理工作
2022-06-27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要祥 陈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内控管理,规范财政行为,增强防控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财政所内控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确保财政资金与财政干部双安全。金湖县金南镇财资和资产管理局从风险控制点入手与工作岗位相结合,多措并举强化内控管理工作并具体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理念,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内控建设制度、财经工作纪律的学习,以学促行,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廉政意识和内控能力。注重内控制度的学习,通过会议、视频学习等形式广泛宣传内控管理。金南镇财资局把内控制度建设与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向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与镇直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增强对实施内控规范必要性和重要性的理解及遵守内控规范的自觉性。

二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规范内控管理。通过梳理业务流程,对内控中发现的制度漏洞、风险点及时进行完善和排除。建立健全各项财政内控管理制度,和细化职责和工作分工,定人定岗定职,加强考核机制,用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实现岗位与机制有机地结合,提升内控管理空间,注重责任到岗到人。

三是强化权力监督,完善信息化建设。通过梳理业务流程,对内控中发现的制度漏洞、风险点及时进行完善和排除。坚持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机制,明确岗位职责,落实职责到人,切实做到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按规定操作相关财务软件,不得私自修改权限。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和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约束,确保内控制度有效落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