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演练 增强处置能力 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金湖县城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行防液氯泄漏应急演练
2022-06-27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烈日高照,酷暑炎炎。近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金湖县城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牢记“不忘初心、点滴用心、为民真心、安全放心”的理念,不断提升供水人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在县戴楼水厂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液氯泄漏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活动,应邀参加观摩的领导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滨,局党委委员、分管该公司的副局长杜军,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汉东,市政服务中心主任王义松,市政建设工程经理柏广兵,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大队长汤书生等领导。该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工程服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班组长以上人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液氯演练活动,由该公司一把手总经理沈雪松任总指挥,副总指挥欣立明、柏广兵、刘兆鹏、王文斌,现场指挥陆义军。演练前,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雪松作了重要讲话,他明确表示:我们全面开启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结合优质供水服务的理念。举行这次防液氯泄漏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随着沈雪松的一声宣布: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防液氯泄漏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防泄漏液氯演练正式在该公司戴楼水厂拉开帷幕。顷刻间,加氯间冒出了大量黄绿色的烟雾,几秒钟后,液氯泄漏报警器随之响起,泄漏吸收装置自动启动。值班人员迅速戴好呼吸器进入加氯间查验,立即启动液氯泄漏应急预案……


最后,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大队长汤书生作精彩点评。首先,他祝贺这次液氯演练顺利成功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其次,他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充分地证明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检验了该公司在处理液氯泄漏当中,紧急救援的处理方式和相关协调能力;进一步展示了该公司面对危急关头实战能力和综合能力较强的一大亮点。

涉氯场所的安全管理,是供水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液氯泄漏的应急演练,是属于多类供水事故应急预案中的一类,也是今年该公司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泄氯应急预案中的可行性,及时查找和发现应急救援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应急预案的处置能力,不断优化与提升供水人的实战水准,确保全县人民喝上安全放心的“制”来水。(陈立芸/文 陈明伦/摄)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