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名特优”培育步骤明
2022-06-27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提升全县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小作坊发展提优。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运用市场机制倒逼小作坊规范生产经营,开展了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暨“名特优”培育工作。

该局将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制定《金湖县2022年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方案》。依据“放管服”要求,进一步修订《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申领办法》,取消发证前征询所在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意见的前置条件,加大新版《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宣传力度,推进食品小作坊摸底排查工作,小作坊登记办证率达到100%。完善小作坊在“省监督管理系统”平台的基础信息,每周更新辖区新办、注销、停产的小作坊信息,确保当月监督检查信息全部录入省局系统。逐步推进食品小作坊监管信息化建设和运用。重点开展以肉制品等产品、网络销售的食品小作坊为重点的专项整治。结合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着重检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按照要求使用“江苏冷链”系统。加大对高风险食品、群众反映强烈以及现场生产条件较差、质量安全存在疑议的小作坊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实现小作坊年度抽检覆盖率90%以上,抽检情况及时录入国抽系统。抽检不合格产品应按照程序规定及时开展后处置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地方特色,将金湖江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金湖金牧场牛肉作坊、金湖璐璐烘焙坊、金湖云蜜之爱食品小作坊、金湖县兴贵芡实种植专业合作社、金湖新南华莲藕加工厂、金湖县金水食品厂、金湖县浪里白条水产专业合作社、江苏老龙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列为金湖县“名特优”食品小作坊,下一步积极申请省、市“名特优”食品小作坊。争取通过示范点创建,实施精细监管和服务,确保小作坊生产条件、从业人员的卫生和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