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创建红石榴家园 浇开民族团结花
2022-06-30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湖县金南镇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提升“红石榴家园”创建水平。

该镇在缸庙村党群服务中心创建“红石榴家园”基地,将石榴籽精神融入基地活动中心、会议室、办事大厅、农家书屋,综合化、多元化、一体化创建“红石榴家园”。

着眼于文体活动开展,搭建百姓舞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先后举办过民族特色美食交流会、趣味运动会、民歌大赛等多种活动。

着眼于民族政策宣传,创建宣讲平台。定期开展宪法、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及民族基本常识的宣传、解读和讲座培训等。先后举办民族政策解读会、民族基本常识宣讲会、树立民族团结意识的思想教育活动等。

着眼于文化素养提升,添置书籍报刊。以农家书屋为基础,立足各族群众需求,添置一批民族知识相关的图书,如:中国民族风俗、中国民族简史、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史论等。

着眼于服务各族群众,促进民族团结。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提供就业、入学、养老、医疗卫生、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先后受理各族群众相关事宜百余件,群众满意度较高。(张莹莹)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