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高温下的快速抢修
2022-07-05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热浪滚滚,暑气袭人。7月4日,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抢修突击队在持续的高温下,及时准确地处理了一起由阀门井大量喷水而导致水压不足的突发事件,在较短的时间内,确保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


当天凌晨六点多钟,该公司抢修突击队的抢修人员接到报修电话,有市民反映:县城向阳路实小东校区的东门处有一阀门井大量喷水,且一家一户中的自来水水龙头,却处于停水的状态……接到报修电话后,该抢修突击队的队员们迅速出击,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经过抢修专业人员的现场勘查,最终确认破损点为200×150×100铸铁异径三通突然破裂了。由于此配件从未更换过,且深埋地下多年,开挖后,已经严重腐蚀变形,且无法修复。在这紧急关头,抢修负责人,立即向分管抢修突击队的公司副总经理林涛作了简要汇报。林涛要求抢修人员,必须现场重新制作后更换配件,连夜完成抢修任务。

此次阀门井的抢修,采取的是机械与人工混合作业。这样,既能争取到抢修的时间与速度,又能起到防护地下管线的作用。经过近1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直到7月5日的凌晨,该公司抢修突击队的人员才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恢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近年来,该公司在总经理沈雪松的带领下,着力完善供水管道、消防栓、阀门井事故等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技能演练,狠抓抢修响应速度和质量,使得抢修人员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该公司抢修突击队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该突击队被评为金湖县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服务品牌”,城乡供水管网抢修突击队听漏“水保姆”。( 陈立芸 潘磊 )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