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有事好商量”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2-07-0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协商议事就是好,解决了公寓内路灯的难题。”近日,江苏省金湖县戴楼街道牌楼公寓内的居民看到了新替换的崭新的路灯,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村干部点赞。

牌楼公寓内分路段的路灯年限较长、设备老化,出现照明延迟、亮度不足的问题,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影响居民出行的难题,牌楼村组织居民代表开展商前调研、代表座谈会和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大家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经过专题协商议事达成一致意见,在节省成本、美化环境、保护环境和保障村民安全的前提下,最终一致同意把辖区内原有的市政路灯全部换成全新的路灯。

在新塘村,小飞(化名)期盼已久的“梦想小屋”终于改造完成。小飞是残疾儿童,家庭经济非常困难,村里在了解到小飞家里的家庭情况之后,及时通过协商议事对小飞的房间加入“梦想小屋”免费改造,村干部主动上门监督“梦想小屋”改造情况,“梦想小屋”完工后还请了专业的公司开展甲醛测量,确保小飞安全入住。

红岭村议事室对农民居住小区绿化工作进行商议并实施管理,对居民小区全面绿化亮化,让群众代表觉得很暖心。新塘村还将活动议事室与群众书屋有机融合,打造书香议事室;官塘村协商议事室建在村史馆旁,让村民在协商议事的同时,可以更好地了解本村历史、人文掌故。

据了解,今年以来戴楼街道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通过“码”上议平台不定期地收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定期、有序地开展协商议事,简单事项,力求一次性商量全、商量透,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当场拍板、现场解决。针对复杂事项,通过多方沟通协商,整合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1-6月份戴楼街道共征集各类议题520条,已经完成协商议题237条,议题点赞29万个,评论留言5万多条。做到件件有调研、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通过协商议事架起干群“连心桥”。(杨焕新)

标签:议事;路灯;街道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