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委政法委扎实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2022-07-06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江苏金湖县委政法委针对40以下青年干部占干部总数66.66%、中层青年干部占干部总数33.33%的实际,坚持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全面把握青年干部自身特点和成长规律,突出整体规划,注重培养锻炼,加大选拔任用,明确责任纪律,着力打造一支品格优良、业务精湛、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强化正向激励“添动力”。该委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青年干部队伍实际,利用年初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从理想信念、能力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并明确分管组织人事工作领导负责实施,确保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先后制定《组织人事管理制度》《工作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形成涵盖教育、培训、晋升、激励等各个环节的制度体系,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组织领导,每年将青年干部培养纳入工作计划,明确主要领导同志为第一责任人、一名负责同志分管,选拔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科室负责人作为青年干部“一对一”跟班学习师傅,通过政治上引路、思想上关心、业务上帮带等方式方法,促进青年干部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构建领导干部齐抓共管、青年干部共同参与的“传帮带”格局。

强化培养锻炼“提能力”。该委开设“周一大讲堂”,每周一的晨会上由青年干部宣讲业务、汇报工作、交流经验,分管领导作出仔细点评,达到理清思路、促进工作的目的。组织青年干部举办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并选送青年干部参加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引导青年干部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文字运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利用春节、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组织青年干部到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中开展访贫问苦活动,让青年干部直面基层、感受责任,磨砺意志、锤炼作风。选派青年干部到村居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等主战场挂职锻炼,为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畅通渠道。近年来有5名青年干部走上科级领导干部岗位、7名青年干部担任科室负责人,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和经历结构,切实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保障和有力支撑。

强化关心爱护“激活力”。该委大力倡导“忠诚、清廉、奉献”的政法人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环境。根据青年干部日常工作现实表现,结合评先评优活动,加大推荐评比和表彰力度,先后有10名青年干部获得省市级表彰,12名青年干部年度考核为优秀,1名青年干部荣立三等功。开办“廉政课堂”,坚持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督促青年干部时刻绷紧纪法两根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根基,目前没有青年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注重关爱青年干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开展“谈心谈活”活动,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帮助化解工作、生活、家庭压力矛盾,及时消除后顾之忧,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定期开展“观影、下棋、拔河”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真正让青年干部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有效提升机关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整体生机与活力。 (王伟东 植梅章)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