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记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锦宏
2022-04-17 1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自3月12日全县设置公路疫情查验点以来,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决战决胜之势投入到疫情防控值守中去,领导班子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干部职工化身“白衣战士”、24小时三班制轮班值守,充分展示了金湖交通兵的风采。

“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有着34年党龄、13年从军生涯的退伍老兵,金湖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戴楼楼庄公路查验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锦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3月12日,县交通管控组设立5个公路查验点,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负责金南高庙卡口,3月14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又调整到戴楼楼庄,比起原来的卡口,新的点位车流量最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工作量骤然增加。“组织上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那是对我们港航中心的信任。”面对任务调整,任务重人手少,部分职工有怨言,杨锦宏没有退缩,而是经常给职工加油鼓劲。公路查验点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需要协调各部门建立统一战线,对内要做好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查验流程指导和特殊时期的情绪安抚,对外要保障过往司乘人员在工作场区消毒、停车引导的安全,联系镇街办理来金人员信息确认、落实后续管控措施,同时要做好卡口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千头万绪。作为点位长,主要职责是指挥调度、协调各方面关系就行了,但是卡口有时车流量太大,他见当班人员忙不过来,就主动上前,提醒司机打开车窗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一天下来,同样的话重复上千次,嗓子又干又哑,但看见卡口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为好多天没回家,身边高血压药、止疼药都吃完了,没有补给,杨锦宏身体总觉得不适,常有头晕、眼花、全身无力、脚踩不到地的现象,医生说这种情况要立即吃药休息,如果不处理好,随时都会有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单手撑腰,咬咬牙挺着,实在不行了就到车上坐一会儿。“自己身体不好,何必带病日日夜夜去工作,身体是自己的,你是一家人的支柱,你累垮了,家人怎么办?”妻子电话里埋怨他。“不要紧,我自己的身体我有数,休息半小时就好了”每次他总是这样敷衍着。

自3月12日起,截至4月15日,戴楼查验点累计检查车辆32151辆,检查人员37509人,劝返车辆2218辆,劝返人员2717人,守护金湖“西大门”,无一差错。(唐军 孙庆荣)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