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打出科技创新服务“组合拳”
2022-07-08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金湖县金南镇在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方面出实招,见真章,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保驾护航,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幸福感。该镇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帮办队伍,对于科技型企业从企业立项到施工、竣工、招工、投入生产,实施全区域全流程帮办,指导企业再发展。开通企业家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支持引导企业创新、产学研合作、建设研发平台、培育品牌、创建市级省级科研中心,不定期邀请县科技局、工信局、市监局对镇属重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聚集形成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加快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满足基层企业对于科技服务的需求,促进了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打造了一个服务基层、富有活力、创新活跃的科技型企业发展环境。

落实扶持政策,提升企业获得感。该镇科技服务团队采取“一对一”精准服务,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读服务活动,让企业及时知晓,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企业。截至目前,该镇已有4家企业享受国家高新企业的奖金补助、1家企业享受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奖补、2家企业享受省科技创新券申领兑付、4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市县财政累计补贴共12.85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对科技创新投入的积极性。

减税降费贴息,提升企业安全感。该镇积极协助企业兑现各种减税降费贴息政策,让科技型企业轻装上阵。截至目前,已有4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缴纳,协助2家企业享受20万元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贷款贴息补贴,精准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有效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首贷难题,缓解资金压力,为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保驾护航。(陈玉芬)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