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写壮志 实干结硕果——记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黎城中心所党支部创建省厅先进基层党组织纪实
2022-07-12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黎城中心所党支部被省厅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份殊荣,凝聚着他们虽没有闪光耀眼的名字,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承载着他们虽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一颗颗真诚火热的心;记录着他们虽没有惊天动地的骄人事迹,却以不懈的努力书写着自然资源人的雄心壮志。

“党课+家风”

“党课+家风”活动开展以来,黎城中心所党支部能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朱子家训、“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的包氏家训、“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的曾氏家训等古代经典家训中吸取精华,引发心灵共鸣。大家结合自家经历,延续文脉,畅谈家风。支部书记王洪霖采写的“从六尺巷的故事说起”,道出了因宅基地纠纷到成为和睦相处好邻居美德的家风;党员陈风华采写的“百善孝为先”,说出了每周为九十多岁老人洗澡、搓背传承的家风;入党积极分子赵云鹏采写的“喊人不蚀本,舌头打个滚”,悟出了年青人刚刚参加工作如何礼貌待人浓厚的家风……每个人晒晒不一样的家风,无疑会给党课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家风永远在路上。

党员+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号召即有响应。年初疫情形势日趋严峻,黎城中心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人人闻风而动,主动参加社区、卡口等防疫工作,积极参与车辆引导、现场秩序维护、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录入事项,力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老党员王金柱同志在龙泰福府小区值勤时,连续一星期高烧不退,每天都需要输液。在这紧急关头,他没有退缩,及时和同事调剂班次,稍有好转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当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建议他休息几天时,他斩钉截铁地回答:“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赵云鹏同志家住安徽天长,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一次,一直坚守疫情一线,并几度推迟婚期,展现了年轻人舍小家顾大家“防疫有我”的担当精神!

党建+业务

黎城中心所党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执行,外抓“四亮”建设。即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内抓“党员示范岗”建设,坚持“四贴近”服务群众。即距离贴近。做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减少中转环节,缩短办结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方式贴近。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让群众多跑一次腿,多说一句话,多费一份心;内容贴近。把所有审批事项印成“明白纸”,让申请人一看就明白审批依据、审批时限、报件材料、投诉渠道和收费标准路线图、时间表,向社会公开推行服务承诺制;感情贴近。在服务大厅开展“让优秀是一种习惯”活动,看谁的服务好,谁的质量优。同时倡导“五个一”活动,即:一张笑脸迎人,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请喝,一声礼貌问候,一个满意答复。党员刁文明同志从点滴做起,把奉献融入到党的建设中去,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来,上半年已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1248本,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几年来,黎城中心所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陈登林同志被市局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多名同志受到县局表彰。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未来,重任仍在肩。黎城中心所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将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份合格答卷!(王殿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