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开展“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2-07-25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的纪念日。为切实做好唐山地震纪念日宣传活动,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公众地震自救互救能力,金湖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住建局、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7.28”唐山大地震46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走进县人防馆,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活动期间,大家依次来到国防教育序厅参观学习,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人防发展历程、人防工程等方面知识,深入了解国防的发展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防灾减灾知识讲解、视频观看过程中,学生们还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知识抢答环节,多个选手同时竞答,争先恐后地融入科普主题氛围,学生们在科普互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地震发生的原因、地震的巨大破坏性、平时应该做哪些应急准备、发生地震时应如何逃生避险、震后应该采取哪些自救互救手段等知识。今年以来,金湖县应急管理局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教,利用公共大屏以及社交媒体播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救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条150多(次);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50余场,应急意识全民化,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科学防灾救灾的能力不断增强,防灾减灾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学生们还进入自然灾害互动区、公共安全体验区,沉浸式体验了模拟119报警、消防灭火、公交车逃生、心肺复苏等项目。在地震体验区,最吸引学生的是地震体验小屋,小屋内模拟家庭环境,有沙发、书柜、电视机,学生们纷纷体验地震小屋内不同震级,现场感受地震来临时,又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逃生,安全躲避。

活动最后,家长和学生一起参观了“纪念7.28唐山大地震”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展,工作人员对学生们提出的地震谣传识别、应急避险、地震宏观异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防震减灾宣传,趣味性、知识性和感染力极强,能更好地帮助学生们加深防灾减灾教育的印象,提升学生们对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与理解。(通讯员沈在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