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湖县芡实开采节开幕
2022-08-08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坚定不移实施“美丽生金”战略,8月8日上午,2022年金湖芡实开采节正式开幕,进一步推动金湖地标品牌运作维护和宣传,持续加强农业品牌创建,着力打造“金湖芡实”品牌拳头产品。

金湖县吕良镇芡实种植基地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依节造势、以节兴业、因节发展”功能,通过经贸洽谈、招商推介、投资说明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客商走进金湖、留在金湖,推动更多资金项目、人才技术落户金湖、扎根金湖,为谱写金湖“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现代化篇章,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金湖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嵇成明、方氏集团总裁方敏共同为天南地北(金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天南地北(金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以全产业链发展为理念,围绕育种、生产、加工、物流、营销等环节,统筹建设金湖芡实品牌,加强标准化建设和溯源管理,有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金湖芡实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提高品牌竞争力、影响力,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产业优势。

金湖县委副书记李尚武、方氏集团总裁方敏共同敲响活动启动的铿锵锣声

据了解,金湖有着悠久的芡实种植历史,境内三湖环绕,水面广阔、湖滩洼地众多,是芡实生长的天然理想场地。金湖一直致力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行“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培育芡实种植大户,打造芡实品牌,做大做强芡实产业。目前,全县芡实种植面积4万多亩,年产量4000多吨,年产值4亿多元。

金湖县芡实采摘现场

金湖芡实颗粒饱满、香糯爽口、品质优良,具有养血安神、祛湿健脾的功效,营养价值高,产品热销苏州、浙江、福建等地,并出口国外。“金湖芡实”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在2012年成功注册,2016年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有“老龙窝”“张坝”“荷王”“荷盛”等著名产品品牌。(通讯员 胡登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