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送温暖 关爱心连“新” 金湖县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开展“两癌”筛查
2022-08-06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的身体健康,8月5日上午在县妇幼保健所,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卫健委、县妇联,开展了“巾帼送温暖 关爱心连‘新’”主题送健康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35周岁至60周岁的货车司机家属、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络主播等女性劳动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活动开始,由县妇幼保健所女性健康专家王培琴主任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王主任结合实际病例,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运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性,王主任的讲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填写了健康申报单,医务人员逐一登记信息建立个人档案,随后分批次实施检查,针对不同的检查结果,医生面对面讲解身体状况,预防和保健方法,每个人对自身的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掌握“两癌”健康保健知识,定期进行检查的重要性,对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施明佚 顾莉 张瑞松)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