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码”上议:打造城市“小客厅” 点亮为民“大情怀”
2022-08-1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还有人私自种菜施肥,夏天臭气熏天,我们周围邻居都想着能好好利用起来就好了,听说这里要建一个城市小客厅,我非常支持!”金湖县黎城街道建设朱家巷城市小客厅的消息不胫而走,周围居民们纷纷建言献策,在“码”上议平台点赞评论,直呼“这是一件大好事。”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黎城街道进一步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广泛收集民意,将群众反映的“打造城市小客厅”的建议,列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在确定议题后,黎城街道议事室召集人立即带队走访朱家巷附近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情况,同时在“码”上议平台公示该议题,广泛征集群众对打造城市小客厅的建议,拟定初步方案。组织政协委员、职能部门、党员乡贤、群众代表等多方参与协商议事会,通过现场交流、远程参与建言献策,达成一致共识:利用好朱家巷19号周围这一块闲置空地,通过拆除违建,栽种绿植,铺设园路,建设小型广场,增加座椅、健身器材等,建设成一处的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城市绿色“小客厅”。从而进一步拓展市民活动空间、提升生活质量,提升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对政协“码”上议工作的支持度。

“小客厅建设是我街道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的一个缩影,蕴含着为民办实事的‘大情怀’,也是我们政协‘三联三融三促’工作的具体实践。”黎城街道议事室召集人伍广博这样说。据悉,目前朱家巷城市小客厅建设工程已完成招标,正在有序施工。目前已完成塑胶场地铺设,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绿植,增设健身器材等,向市民免费开放,让“被遗忘的角落”,实现华丽“变身”,充分展示文明城市风貌。(通讯员 万丽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