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活动
2022-08-31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督促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确保金湖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金湖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要勤主讲,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陶永松主持,局安全办全体,金子湖交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宏茂港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中,陶大队以什么是企业的安全生产职责、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为内容,作题为“浅谈港口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宣讲;吴局长从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观因素(即人和车),做好人和车的预防预控的具体措施二个方面,作题为“如何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宣讲;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今年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和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就做好下一步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吴局长要求各单位把好“三关”、实行“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三个转变”。三关即意识关、符合关和受控关;三全管理即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全过程安全管理和全方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即交通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个转变即思想意识到位、确保观念转变,履行职责到位、确保重心转变,落实措施到位、确保方式转变。

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加大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倪志刚 张宏静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