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轨道交通S1线昆嘉110kV主变电所成功送电
2022-09-09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合105A站用变开关,1号站用变投入运行”;

“1号站用变已带电,运行正常”;

“合1号站用变低压侧开关”;

“1号站用变低压侧已带电,相位正确”。

2022年9月8日12时08分,伴随着最后一台供电设备的正式投运,苏州市轨道交通S1线昆嘉110kV主变电所成功送电。

昆嘉110kV主变电所负责向苏州市轨道交通S1线的车站变电所供电,为顺帆路站至花桥停车场共计15座车站变电所提供可靠稳定的35kV电源。

主变电所如同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心脏”,是运营的动力源泉,将电能通过环网电缆输送到各个车站和区间,为电客车运行、地铁通风照明、通信信号等系统提供稳定可靠的动力支撑。

在主变电所的接线图上布满了各色线条和标识,可以清晰地看到电力的传输过程。控制室内,电力调度员密切关注显示屏上数据的同时与国网电调员进行着联系,在收到线路通电信息后,通知变电所值班员进行核实,确保电已送达昆嘉110kV主变电所内。

本次主变电所的投运送电,为下一步全线电通、联调联试、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标志着S1线离“电通”的目标更近一步。苏州轨道交通S1线,是苏州首条市域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41.25公里,与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站换乘,将成为苏州市区、昆山和上海间重要的交通联络通道。

自昆嘉主变电所供电系统开工建设以来,在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市域一号线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施工单位克服新冠疫情、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高效组织施工和资源投入,圆满完成了前期各项工作。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供电9标负责本次送电操作和后续临管值守工作,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精心保障,为供电设备平稳运转保驾护航。通讯员 樊晓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