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9-21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0日下午,金湖县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住建部全国自建房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和部级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的全国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回头看专题部署会精神,并对全县当前和下一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睡不着觉”、“放心不下”、如履薄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有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副县长顾海芸出席会议,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相关部门及开发区、宝应湖农场、复兴圩农场等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5月份以来,金湖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县排查人员冒着高温战酷暑,深入城市、乡村居民户,共排查录入自建房108390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5288栋,圆满完成了自建房“百日行动”的各项工作部任务。

顾海芸对当前自建房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办,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并对抓好近期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特别是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她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上好安全课,时刻绷紧安全线,推动隐患建筑问题解决。准确把握“回头看”工作重点,动员专业力量参与。保证“回头看”取得实效,不能“回头看”结束后,心里还是没有底。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建立群防群治工作机制。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各方的力量,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到“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积极开展分类整治,探索符合实际的解危措施。落实“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结合城市更新、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工程,积极探索符合金湖实际的解危政策措施,集中化解一批自建房安全隐患。强化各方保障,积极化解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守住房屋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县自建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吕良镇、金南镇、工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通讯员 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