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工程施工图审
2022-09-20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理念,推进金湖县重特大项目攻坚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金湖县住建局经过多方努力,促成淮安市图审中心金湖分中心的揭牌成立。这意味着,金湖县图审工作服务更加“接地气”,开启了 “图审快车”模式。自金湖县图审中心成立以来,现已申报17个图审项目,正在图审阶段的有1个项目,项目回复阶段的有3个,完成图审项目5个。

在服务苏仪集团、金和晟弹簧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县重点项目建设时,图审中心按照“能放尽放”“能接尽接”“能做尽做”的原则,提前做足功课,主动靠前开展帮办服务,为企业提供项目信息预审、信息反馈、政策资料审核、合格证手续办理、协调帮办等服务,打通图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重点项目开工前五证齐发,所有审批事项一次性办结。

图审中心扎根金湖,对下更加便于及时上门获取重特大项目审图信息,对上便于与市图审中心相关科室联动,同时能根据项目进展及时与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对接协调,提高工程建设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施工图审查服务保障水平。对所有服务项目实现了容缺工程规划许可证,凭规划方案模拟审查意见先行图审,等于给重大项目来了一个预先兜底服务。

图审中心充分发挥“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特色,对重特大项目进行督办特办,安排专人实时掌握图审进度,及时获得图审信息;与市图审中心相关科室对接,缩短图审周期,跟踪项目进展,并及时与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对接协调,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最大最强的服务品牌;缩短图审周期,提升图审效率。在服务县重特大项目南高齿项目过程中,针对项目前期图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上门把脉问诊,主要负责人积极主动与市图审中心进行多次反复沟通,最终打破图审正常法定审批程序,促使市图审中心提前介入施工图图审,并对项目进行基础和主体分批分开图审,在项目施工图设计尚未完成的情况下,提前开展基础部分设计图图审,为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确保重特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