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以民生为导向 推进“有事好商量”
2022-09-28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份以来,为促进全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常态长效,推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有效协商解决,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金湖县金南镇集中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全面动员部署,启动工作扎实有序。8月中旬,利用党政议事会和周一例会将议事月工作要求对镇直单位和村居党组织书记进行全面传达和布置,使全镇上下对议事工作要求了解重视并积极参与。利用工作群转发工作要求细则,明确工作时间结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

汇集群众诉求,密切联系民生确定议题。8月底前,该镇辖内所有议事室通过多种形式收集民生议题。两级议事室将群众出题与党政点题、委员荐题相结合,镇议事严格把关议题审定环节,通过深入调研,筛选出一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议题。对少数不符合要求的议题,将进行再征集和再筛选,确保实现“老百姓关心什么,就协商什么”。

融合各方力量,按照议事规程开展协商议事。根据前期确定的民生议题,按照协商议事流程,开展协商议事,确保成果落实。组织政协委员、相关利益方、党员干部、行业专家、群众代表等,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方式,广泛听取意见,确保议题征集反映民声,商议过程体现民意,决议办理落到实处。通过健全政协会议成员和相关委员的蹲点联系机制,坚持工作重点、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四明确”,加快跟踪问效,促进成果转换。

9月份全月,全镇依托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议题征集304个、议事活动22次、存档22件,视频连线22件次。宋墩村河道整治,南望村十三组垃圾清运,吴桥十一队道路修整,抬饭村五组路灯维修......一个个关乎民生的具体问题,正在通过协商议事妥善解决。民生专题议事,只是一个开始,金南镇聚焦聚力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张莹莹)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