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北街道: 党建引领新业态 双向奔赴聚“新”力
2023-01-18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随着新兴领域、新就业形态蓬勃发展,以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大幅增加,金湖县金北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新业态发展,多方聚力整合资源,全面加大新业态劳动者服务力度,不断提升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组织纳“新”,健全新业态组织体系。金北街道通过发现一批、培育一批、转接一批的形式,近年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同时择优吸纳10名入党积极分子。金北街道党工委依托“主题党日”等固定活动日,面向货运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赠送红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等,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抓到“神经末梢”、落到实处。

服务舒“新”,打造新业态前沿阵地。金北街道积极打造14个提供累可歇脚、渴可喝水、缺可取用、闲可充电、雨可借伞、饿可热食、伤可取药的“温馨驿站”,有效解决货运司机工作时

“休息难、充电难、热饭难”的细枝末节问题。重点打造“新桥人家直播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鸡蛋、螃蟹等滞销农产品寻得新销路,助农增收。

关怀暖“新”,激发新业态群体活力。金北街道选派59名驻企指导员深入企业,坚持“一企一策”,协助企业做好货运司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货运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同时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源头活水”“民情前哨”作用,走街串巷宣讲党的二十大,突出了新就业群体党员的模范带头效应,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兴领域落地生根、开出硕果。

下一步,金北街道将持续扩大组织覆盖面,不断优化阵地服务功能,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党建和新业态的“双向奔赴”,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有所属。(姜磊、柏云筱)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