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行“三步三审”工作法,助力企业高效用地
2022-11-30 2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快速有效解决企业用地过程中遇到的选址问题,切实化解企业施工时遇到地块内管线情况复杂、难以使用的困境。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行“三步三审”工作法,不断规范工作程序、方法和标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企业满意度,获得了用地企业一致好评。

“第一步”内部预审。在收到建设项目地类审查表和所在镇街出具的用地通知单后,第一时间将企业所用地块基本情况发到项目选址审查群中,审查选址范围的地类情况、三类项目情况、占林地湿地情况、占基本农田情况、违法用地情况、产权情况。做到有占用及时告知,及时处理,保障企业用地合法合规。

“第二步”部门联动。在建设项目地类审查无问题后,将选址红线图发到所在镇街及住建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水务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完善地块内基础情况,主要涉及到雨污水管道、道路交通退界、环境影响评价、考古、河道情况、供电杆线情况等。如遇地块涉及到上述问题,将结合周边情况提出退界方案,做好统筹协调,保障企业利益。

“第三步”现场会办。在汇总各单位意见后,结合现场情况,对确有用地难度的地方,发函通知进行现场协调,告知用地单位现场情况,征求用地单位意见及各部门意见,现场会办,提出处理意见,对项目用地最终范围进行确认,切实解决企业用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今年以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三步三审”工作法,有效纾解了力强鞋业二期项目、荣业电气项目、新奈家具项目、三牛线缆等项目用地矛盾,有力保障了用地企业即使开工建设。(王宇)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