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金湖县黎城街道:关爱“一老一小” 守护“朝夕美好”
2023-01-20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时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当前,疫情防控正在转入新阶段,防疫措施不断优化调整,群众的心理、身体都在后疫情时代经历前所未有的考验,金湖县黎城街道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加大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力度,关注特殊困难人群的日常需求,多措并举做好后疫情时代特殊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

红色代办,聚焦急难愁盼。

“过年期间社区每天都有人值班,有需要帮忙的话您随时可以打电话……”春节前夕,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年货来到独居老人赵阿姨家中叮嘱道。新春将至,黎城街道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升民生福祉结合起来,以“红色代办”机制重点解决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急难愁盼。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建立重点群体名单及物资需求清单,发放紧急服务联系卡百余张,明确联系服务人员。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老年群体,及时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温暖添衣,守护美好童心。

“感谢政府,新衣服我家孩子非常喜欢,今天她特别开心!”日前,黎城街道为辖区18名困境儿童赠送冬衣及新春大礼包,这已经是该街道第5年开展“温暖添衣˙爱心助童”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加强少年儿童之间的社会交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街道积极打造基层阅读新空间,配备各类图书5000余册,包含文学、科技、历史、儿童文学等多种类型。开办“荷你悦读”“亲情家园”等品牌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亲子阅读、非遗传习、“童心向党”、礼赞党的二十大等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从小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良好品德,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疫情防控等特殊背景下,黎城街道还将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组织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走访慰问等多种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黎城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百姓期待,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让“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不断映入现实。(通讯员戚媛媛 万 丽)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