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精准强化农资监管 守好农民“钱袋子”
2023-05-16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520世界计量日”期间,省市场监管局拟组织开展一系列新闻发布,向社会全面展示计量工作取得的成果,凸显计量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响应本次活动,金湖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与县市场监管局基层分局联合开展农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查行动,旨在提高农资产品净含量的准确性和公正性,精准强化农资监管,守好农民“钱袋子”。


为了确保检测结果的可靠性,此次专项抽查行动采用随机抽样方式,历时4天,共抽查了16家农资店的30批次农资产品,涉及化肥、农膜、农药和种子等4种常见品类。重点检查农资产品的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实际净含量是否达到规定允差范围,同时,检查人员认真做好现场抽样记录和样品封存等工作,以保证抽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90%的样品净含量符合标准。对于不合格的农资产品,将移交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进行处理。


计量工作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专项监督行动有效地打击了农资市场存在的“缺斤短两”违法行为,是进一步提高农资市场准确性和公正性、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保证农民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用精细化、规范化的检查手段,精准强化农资监管,守好农民“钱袋子”,助力金湖农业高质量发展。(绪广生 李超 附图)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