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多部门联合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2023-09-11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规范金湖县教育收费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制止和查处教育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会同该县教体、财政、发改等部门于即日起至11月份联合开展全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主要检查全县各类学校(幼儿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单位自2021年秋学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自9月1日起)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检查分为部署准备、自查自纠、重点抽查检查、总结分析四个阶段,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抽取检查对象。

重点查处县各类学校(幼儿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单位是否存在未按照规定执行教育收费公示的行为、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定价的行为、是否存在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的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检查将着力解决损害家长和学生权益的问题,督促学校完善内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收费公开透明,建立规范收费行为的长效机制。该局通过平台发布和张贴《关于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的提醒函》80余份,多渠道做好提醒告诫工作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和巩固教育收费共治成果,促进教育公平。(宗启华 马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