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质量故事 传递品牌正能量——金湖县开展2023年“质量月”系列活动
2023-09-23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不断提升质量水平,金湖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多形式开展“质量月”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举办县长质量奖申报暨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培训班。9月1日,为帮助广大企业学习、运用卓越绩效模式,树立先进的经营发展理念,同时提升县长质量奖申报质量,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县长质量奖申报暨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市质量品牌专家库专家、淮阴工学院顾荣教授进行授课。

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9月1日-9月2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下发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通知,联合方圆认证专家对辖区内的4家获证组织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金湖县4家获证企业都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获证后管理工作,保持产品与认证证书信息一致,认证证书使用基本符合相关要求,未发现无证、非法使用认证证书生产、销售强制性产品等违法行为。通过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帮助企业提高了获证产品的质量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对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监管,提高了认证结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组织召开质量月活动推进会。9月6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质量月”宣传活动推进会,根据金湖县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全县“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对2023年“质量月”宣传活动的进行细化,要求成员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组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9月8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会议,鼓励引导小微企业积极采用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建立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解决质量管理人才匮乏、质量水平不稳定、管理成本和风险较高等痛点问题,重点培育一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的质量标杆企业,增强小微企业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

举办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9月12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企业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班。企业负责人、质量主管、拟任首席质量官、部分现任首席质量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市质量品牌专家库专家、淮阴工学院顾荣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卓越绩效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升级、常用质量管理工具与方法、企业文化与质量成本、质量法律法规、企业质量信用、品牌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

开展燃气质量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9月20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执行标准、生产厂家、产品合格证书、CCC标志等向居民、社区网格员讲解如何辨别质量合格的燃气灶具、连接软管、减压阀、燃气钢瓶。

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为广泛宣传检验检测的质量基础作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打造阳光透明的检验机构新形象, 9月20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在省热工仪表计量中心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检验检测全流程。

严查加油机缺斤少两,让市民放心加油

为坚决遏制加油机计量作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成品油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金湖县市监局联合县公安局、商务局、税务局对全县加油站开展加油机计量作弊突击专项检查。

开展“质量月”暨有机产品、绿色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9月22日,为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暨有机产品、绿色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设咨询台、展板,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质量常识、有机产品认证、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等相关知识,现场演示假冒伪劣产品与正品的区别,解答群众的质量咨询,引导消费者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质量月”系列活动,倡导老百姓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群众真实感受到有机产品、绿色产品等高质量体验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着力营造政府重视、企业追求、社会崇尚、人人关注的浓厚质量氛围。下一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质量月”活动平台作用,讲好金湖质量故事,传递品牌正能量。县发改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质量月“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黄涛 胡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