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图”说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2023-10-0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9日上午,龙腾广场上热闹非凡,金湖县黎城街道“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及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图片展览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黎城街道结合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制作二十余架展板,以图片、漫画、互动、问卷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个个争当文明市民、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引导大家参观“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图片展板,结合一系列漫画展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们讲解了要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同时呼吁大家弘扬“厚养薄葬”的传统美德,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树立节约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随后,以简洁生动的画面为例阐述了大家在生活中的哪些行为,就已经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让文明始于心,创建现于行。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城市创建互动答题环节,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群众可以通过朗读《金湖县移风易俗倡议书》、提问《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手册、举一个“移风易俗”的例子、谈一谈自己理解的文明城市是什么样的等多种方式参与互动,赢取文明创建精美周边礼品。本环节旨在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黎城街道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探索运用乡风文明公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文明家庭评选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选树先进典型,让文明新风尚之风吹进群众心中,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