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爱心敬老 情暖重阳
2023-10-23 1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太开心了,街道为我们老人提供了健康体检,还有戏看,中午还有饭吃,真的很难忘。”重阳节前,金湖县戴楼街道牌楼公寓83岁的王大爷开心地说。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浓厚氛围,金湖县戴楼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戴’爱回家 情暖重阳”系列主题活动,为老人送爱心、送祝福。

爱心义诊送健康。在牌楼村卫生服务中心门前,老人们依次排队并有序参加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人提供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咨询等基础医疗服务,对常见病、多发病和心脑血管问题等一些慢性病防治进行交流和解答,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对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讲解常见疾病的急救及预防知识,并给予日常保健建议和就医指导。

文化惠民送欢乐。在小集村、牌楼村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带来了舞蹈、歌曲、黄梅戏等节目,深受老人们的欢迎,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演员们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功底、韵味十足的唱腔,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红岭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宣讲活动,指导老年人科学参与孙辈教育。官塘村党总支走进官塘幼儿园给小朋友讲述敬老孝亲的经典故事。

百叟共宴送祝福。在牌楼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江苏雏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百名老人准备了一百多份午餐,现场就餐的老人相聚一起聊着家常,分享近年来身边的变化,以及所见所想,他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整个场面温暖和谐,大家在欢乐、和谐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重阳。街道还走访慰问了3名百岁老人。

通讯员 宁新匡 葛希兰 胡洁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